1456915799475  

寶貝五歲了,媽咪之前最擔心的情緒問題也似乎緩和了許多,

最感謝的人是老公,

我是個耐心不足的媽咪,也很容易情緒化,

容易跟著孩子的心情起伏而失控,

霏霏一直是固執和我行我素的孩子,

之前在我班上就讀時就常讓我抓狂,

尤其講都講不聽更讓我生氣,

後來老公找出根本原因是我的個性比較反反覆覆,

也隨心情做事,很容易失去原則和心軟,

但自從轉到陽光,早上都是霏霏爸比送她上學,

一開始霏霏起床時會又哭又鬧或者吵著去吃早餐,

但爸比只有一個原則:又哭又鬧就甚麼都沒有,

並且貫徹這一個原則,

孩子其實是聰明的,當她發現爸爸不吃她這一套後,

她哭鬧的時間和次數真的減少許多。

 

而且答應孩子的事情一定要信守承諾,

跟她出去前要先約定好,若當下哭鬧也絕不妥協,

霏霏也是很棒的孩子,答應的事情就真的做到,

讓媽咪覺得有倒吃甘蔗的幸福^^

而且現在我也盡量讓霏霏自己決定很多事情,

並且開始跟她討論自己的想法,

雖然霏霏很常把「我不知道」當口頭禪,不願意動腦,

但媽咪會糾正她說,妳可以改口說「我想想看」,

不過她也很妙,回我說:那我可能要想100分鐘,哈哈

能夠看著孩子成長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之後的目標就是帶寶貝們一同出國自助,

希望我有這個勇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