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一早,南下台南去看朋友的baby。


中午先和老公研究所同學、學長和學妹一起用餐,

用餐的地點在我大學母校--南師附近,

自從大五實習結束回桃園後,有近3年的時間沒有來台南,

回到台南的感覺真好,很像回自己家一樣,有濃濃的人情味!

不過這裡的交通一樣恐怖,汽車和機車完全不看路,好幾次都上演驚魂記,

開始佩服我在台南待了五年依然健在。


下午到月子中心看朋友的老婆和baby,baby出生剛滿2週,

朋友先拿他在產房錄的生產影帶給我們看,

聽那位準媽咪說,因為baby的頭太大,她在成大醫院痛了18個小時,

好不容易才將baby生下來,

看著影帶裡,準媽咪的哀嚎聲,

老公連忙把我的頭轉過去,可能怕我看了就不想生吧……

不過說老實話,我是很怕痛的人,實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生產之痛,

而且我又很想要自然產,不想要剖腹,因為剖腹的傷口回復期通常要很久,

真的是需要主耶穌的憐憫呀(不過我好像還沒懷孕,想太多了= =)。


看完影帶,我們到樓下去看小baby,

可能下午是小baby的午睡時間,我們是隔著玻璃窗看baby,

這時,三位叔叔拿出單眼相機開始狂幫baby拍照,

baby超像電影明星的,很幸福,從小就有一堆熱愛拍照的叔叔幫忙拍照,

拍完後,我們還票選誰拍的比較好,送baby的尿布,哈哈



看完朋友的baby後,我們離開月子中心,

跑去青年路買念念不忘的義豐冬瓜茶+波霸,之後到安平吃蝦卷買蜜餞,

好吃的周氏蝦卷居然漲了10元,兩小條從40漲到50元,真的是貴的離譜= =

還看到依蕾特布丁事業做很大,聽老公說之前只是一間小工廠,

沒想到發展成一間大門市,一堆人在排隊,

不愛排隊的我雖然很愛依蕾特的芒果布丁,但還是選擇離開,懶得排隊。


到了安平買了好吃的蜜餞和沒啥蝦餅味的蝦餅,跑去林默娘公園看煙火吹海風,

被蚊子叮了兩個大包後,我們去讓我一直朝思暮想的花園夜市,

在離開安平前看到一間餐飲店門口擺了超多可愛熊熊,

就叫老公停下來,跑去店家門口瞧瞧,

這一間店也很大方,在柱子上貼了一張大海報--歡迎大家拍照,

我們也很不客氣的拿起相機拍。


花園夜市變得好誇張,人超級多的,多到爆掉= =

基本上我完全是被人擠在中間推著走,空氣品質也超差,

原本想在花園夜市逛到半夜十二點,

結果不到一小時,我就跟老公說我想走了,好累…..,

最後只買了一個碳烤香雞排和小丸子,戰鬥力0,嗚嗚


隔天早上,我們去孔廟和很有特色的忠義國小拍照,

不知道現在台南是否在推特色小學,

路過的每一間國小都覺得很有特色,像是忠義國小和台南實小等,

建築物都很古色古香,很有自己的味道,非常喜歡,

因此跟老公在那裡狂拍照^^

並假裝自己是介紹員,開始介紹孔廟,哈哈



中午和大學同學─美音、雅慧吃飯聊天,

雅慧在上個月的大學同學會還有看到,

美音就真的超久沒見面了,自從實習結束只有msn和電話聯繫,

大概3年都沒有相聚過,不過依然沒變,還是十分有活力,

而且也剛考完保母證照,超厲害的^^

育瑱就很可惜,因為參加別人的喜宴沒辦法趕來,

原本想要介紹老公給妳認識,順便套一下交情,

請老公多介紹一些竹科宅男給妳認識的,

看來只有等我結婚才有這個機會了。



兩天的台南行很快就結束了,真的很喜歡台南這一個地方,

雖然很熱、人很多,但總覺得是很有活力的一個都市。

下次的目標是關子嶺泡湯,不過可能也要等忙完一陣子後才能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