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下午,老公幫朋友弄完電腦後,

我們匆匆忙忙趕到婚紗店看美編後的婚紗照。


一開始我以為1/3美編是指每一張照片的1/3版面有美編,

後來才知道1/3美編是指照片數量的1/3有美編,

我們挑了36組照片,只有12組有美編,

跟我想像完全不一樣,被婚紗店的術語騙了 = =


在挑片時,婚紗店小姐照慣例端出兩杯紅茶和一小盤的爆米花,提供我們喝茶聊天,

我們並要了紙和筆做記錄,

蘇菲雅婚紗店在挑片的最大缺點是電腦螢幕用四方形的透明壓克力板罩起來,

不知是想防止新人因為挑片挑的太生氣而砸螢幕?還是擔心我們的手指會去觸碰螢幕?

反正螢幕用透明壓克力板罩住很容易反光,在看的時候其實還蠻吃力的,

眼睛要很注意也很用力,時間久了真的有點累。


在看美編過的婚紗照時,

一開始我很認真,一直用放大鏡效果去看臉部有沒有皺紋,

嘴角的笑紋有沒有自然、女生手臂是否可以修瘦等等小細節,

老公看的方式跟我很不一樣,他比較注重相簿的整體美編感,

像是相片的淡化處理方式,左右位置是否要需要對調,相片是否可以再夢幻一些等等,

我比較注意小細節,老公注重相簿的整體感,

不過我跟老公的共識是:這一間婚紗店的美編技巧遠遠勝過拍照技巧!!


一開始我們還很擔心因為攝影師沒有帶反光板,會讓相片的光影呈現很不自然,

但基本上相片經過美編後,老公說處理的算不錯,光影的層次有出來,

不過還是有幾張照片,因為我太白了,臉部輪廓沒有很明顯,真的很可惜 = =


不過在看婚紗照美編版最好笑的地方是,老公很認真的說:我們當初有選這一張喔?

呵呵,果真每一次看照片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可能當初覺得拍的不錯的,這一次看會覺得普通、還好,

不過基本上這36組都覺得滿意了。


而且婚紗店小姐還不錯,

像我們希望相片能多一些淡化處理,

和有幾頁我們希望可以美編處理,婚紗店小姐都同意,

可能因我們的婚紗照本身是選擇簡單美編 比較好處理吧,

讓他們沒有太多的為難。


不過臨走前,我們還是忘了跟婚紗店要相片的檔案 = =,

後來想想,反正相片還要再修過,那就等看第二次美編時再跟婚紗店要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