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18歲拿到我人生第一張汽車駕照到如今開始工作,


有將近
8年的時間沒碰過方向盤,


汽車駕照都是拿去給媽媽壓證件,


我常笑說:我都還沒正式上路就前科累累,


但因為沒機會開車,也不覺得開車有何重要,


所以繼續過著兩輪和兩腿的生活。


 

直到這次老公被派去深圳、廣州出差,


發現如果我會開車就可以送機和接機,


不用麻煩家人載來載去,


當萌生這個念頭後,想要練車的慾望就越來越強烈。

 


上週六
決定在我家的社區附近練車,


原本想要開老公家裡的車,因覺得以後會常開那一輛,


但光調整椅子的座位高度就弄了半天,覺得很麻煩直接放棄,


改開自家的車。


 

不怕死 陪我練車的軍團有我老爸和老公,


老媽寧可走路也不坐我的車。


坐上駕駛座位後,我連油門、煞車都不會分,


我想他們一定很後悔上車的,


好不容易搞清楚油門和煞車,調好後視鏡總算上路,


遇到轉彎要打左轉燈時我打成雨刷,


看著雨刷刷過來刷過去,老爸無奈的眼神,


嗚嗚嗚,我真的都忘了嘛!

 


慢慢的開
慢慢的開 總算手感有點回來


還好我們家算是重劃區


平常出入車輛不多,非常適合練車


在社區繞了兩圈


不怕死的我開始催油門


事後老公說:你還蠻厲害的嘛,才剛開車就敢催油門


呵呵
開車對我還不算難,停車才是最難的一關


我到現在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的戰績都是零


只敢上路,不會停車

 


雖然我總覺得人的潛能是無窮,


到非得用車時自然而然就被訓練會開車,


但老公覺得要趁現在沒壓力時學會開車,


不要等到壓力來了才學,這樣會很辛苦,


跟我的想法不一樣

 


看來等到老公從深圳出差回來,


我一定會常常被訓練開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