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穿耳洞。

 

雖然一直很喜歡耳環美麗、多變的樣式,


但因為怕痛,始終沒有勇氣嘗試,


總是用夾式的耳環,但夾式的耳環夾久了也會痛、不舒服,


所以除非要去逛街或出去玩,


平常很少戴耳環。

 


直到一天,爸爸說:我覺得妳戴耳環比不戴好看耶!


媽媽說:我那邊有好多耳環喔,妳要不要拿去戴?


聽著爸爸說的話,看著媽媽美麗的耳環,


終於下定決心,穿耳洞。


 

朋友建議我去新竹的「破銅爛鐵」,

想說至少有個店面,比較乾淨衛生,


上禮拜一,興衝衝的跑去,


結果小姐說,他們最近引進了美國的新技術,


小姐們都還不會,要去學,所以沒辦法幫我穿耳洞,


我很失望的說:那要多久?


小姐說:至少一個禮拜,


因不知道新竹還有那裡可以穿耳洞,就只好等待。


 

結果週四,小姐打電話說今天六點過後可以過來穿耳洞,


我先繞到屈臣氏買超貴的金黴素(媽媽說藥局只要
20元,我買120元,嗚嗚,足足貴了6倍),想說發炎可以擦。


店裡的小姐說他們現在幫別人穿耳有兩種價錢:


一種是耳環鑲鋯石,
600


一種是耳環鑲水晶,
400


因之前媽媽就給我一副
K金的耳環,


所以選擇鑲便宜的,兩個禮拜後再換媽媽給的。


 

我很白痴的問:穿耳洞會痛嗎?


小姐說:看個人吧,有的人會痛,有的人不會痛,很難講。


接著,我坐在椅子上,


小姐先拿酒精棉片幫我消毒加搓熱耳朵,


接著拿真空槍,穿上我選擇樣式的耳環,


說:我要穿的時候,會叫妳深呼吸,


接著,啪的一聲,刺過耳朵,


當下覺得像打針一樣,熱熱、麻麻、痛痛的,


我真的覺得說不會痛的是騙人吧!


耳朵有神經,怎麼可能不痛,只是痛的程度的問題,


換另一隻耳朵,因有之前的經驗,


也是熱熱、麻麻、痛痛的,


突然覺得自己好勇敢,做了一件自己排斥多年的事!

 


小姐說:這幾天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耳朵,


盡量不要碰水,洗完澡後要把耳朵擦乾,保持乾燥,


這樣就不會發炎了,


而且梳頭髮和穿衣服時要小心,拉到耳朵時會不舒服。


 


這幾天我真的是戰戰兢兢的照顧耳朵,


第一次洗頭髮和穿衣服那麼小心翼翼,


深怕拉扯到會痛,


雖然覺得穿耳洞有些麻煩和不適應,


但忍耐的結果是美麗的,


以後就有美美的耳環可以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