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的飲食觀,我覺得我是屬於很不正常吃喝的人 = =,

對於減肥這一件事,我有很深的感受,

可能自己從50公斤瘦到42左右,這段瘦身的歷程改變了我很多的觀念,

不過我從不後悔在大學時吃了那麼多的美食,也慶幸自己在大學時吃了那麼多,

讓我覺得就算現在不吃也無所謂,因為我都吃過了,

當然,美食當前,還是很誘惑我,不過我卻覺得自己的意志更堅強,畢竟瘦身是一輩子的大業,

雖也會羨慕怎麼吃都不胖的人,可惜自己不屬於這一族群,只好眼淚擦擦,努力克制自己的慾望。


為什麼覺得自己的飲食很不正常,可能跟進食的時間有關吧!!

之前曾聽一位朋友說,就算自己肚子不餓,但吃飯的時間到了還是會進食,

不過我是屬於不餓就不會吃東西的人,

像早餐通常我都九點半至十點吃,有時三明治配紅茶或豆漿,有時自己在家烤吐司,

因吃早餐的時間較晚,自然中午就不餓,不餓我就很容易省略中餐不吃,

每次我媽中午打電話給我時,問我有沒有吃飯,我都說沒有,

她就會用很訝異的口吻說:妳要成仙囉?

但我中午就不餓呀,不餓也就懶得去吃東西。

到了下午肚子餓時,就會去學校側門旁買一個車輪餅或者吃幾片餅乾或泡杯咖啡來喝,稍微填一填肚子,

反而晚餐時刻,我吃的比較多(這可是瘦身大忌呀 = =)

因老公會回家陪我吃晚餐,吃完晚餐才回去加班,
(有時都覺得老公是怕我不吃東西,才刻意要回來陪我吃飯的= =)

晚餐有老公盯著,我就會乖乖吃飯,

雖然老公常常抗議,覺得我幫他裝的飯比我自己吃的還多,

但沒辦法呀,我戒米飯類的食物很久了,

是因為要陪他吃,我才勉為其難的吃幾口飯,要不然我一星期可以不吃一粒米,

所以不要再跟我抗議了╮(╯▽╰)╭。


不過因我主要進食都在晚上,我會努力控制不超過一天所該攝取的熱量,

再搭配一些簡單的運動,

像是中午和同事去打打羽毛球,固定週四晚上跳有氧,

每天晚上連續劇的廣告時間會從床上跳起來動一動,

現在正積極努力搭配空中踩腳踏車,

等到夏天,晚上又可以去操場跑步運動了,

這樣的生活感覺還不錯,至少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運用^^。


重點是,瘦身已經成了自己的習慣,

只要老公跟朋友約吃飯,我一定說不要約吃到飽的店,因沒這個本錢可以吃,

如果一天的某一餐吃比較多,另一餐就會吃較少,

雖然偶爾也會放鬆自己,去吃油炸類食物或焗烤類食物,不過次數真的少之又少,

當自己習慣這樣的生活,雖覺得三餐沒有均衡飲食,但又似乎可以接受

不過之後想試試早餐只吃水果的生活,應該對身體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