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選擇婚紗店前,除了在網路上做功課外,

最重要的是和老公對選擇婚紗店的溝通和共識,

我在挑婚紗店主要看禮服的新舊、是否有設計感,

以及攝影師是否有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老公則對攝影的風格、技巧和婚紗店的誠意、態度比較要求,

因此我們在篩選婚紗店主要看:

1. 禮服的款式   2.攝影風格、技巧   3.婚紗店的態度、誠意


選擇桃園市的婚紗公司主要是因為老公的家和未來辦喜宴地點就在附近

這樣取禮服和歸還禮服比較方便

因此以桃園市的婚紗店為優先,想說挑不到的話再去中壢

但沒想到才看第二家婚紗店就讓我淪陷了。


我與老公和媽媽第一間先去凱洛琳婚紗店

一進門覺得光潔明亮,感覺還不錯,門市小姐也很客氣,

但在看禮服時,覺得禮服都蠻舊的,款式也不新穎,

老公在我試婚紗到一半時就比手勢說可以離開,

跟網路的評價差好多。


接著我們到對面蘇菲雅婚紗公司,

門市小姐是Ivy,感覺蠻精明幹練的,

在我們入坐後,先拿出不同版本的相簿讓我們參考,

有pvc滿板、數位寬頻、手貼本等等,

雖然網路上有人說手帖本的保存比較不易,

但我們還是選擇手貼本加上一些美編,

因為老公覺得手帖本不像其他相片經過輸出後有紙的紋路,

加上自己也覺得未來會翻厚厚的相本機率很低,

大多都是傳到電腦上看,覺得沒必要花大錢,

因此選擇手帖本。


在看完相簿和攝影師的風格後,我們到三樓試婚紗,

蘇菲亞擺放禮服的地方分二樓與三樓,

二樓主要提供宴客當天的禮服,三樓則是提供拍照的禮服,

一走進三樓看到內拍的場景就覺得蠻不錯,

尤其又有我超愛的白鋼琴,大大加分,

Ivy開始忙碌幫我找適合的禮服,我們也在東挑西選,

之前我們就有共識希望禮服顏色能夠鮮豔,

像是紅色、黃色、藍色、紫色、金色、黑色等,均可嘗試,

因此沒有限定要挑2套白紗,

但他們的白紗真的很漂亮,不知不覺就挑了好幾件,

唯一可惜的是他們在下訂前不能拍照,因此只能記在腦海中。


禮服試的很開心,接著開始談包套內容,

我們選擇30組48800的包套,婚紗店自動打8折,

其實包套給的東西很多都是我們覺得不需要的,

因此想盡辦法提高相片的組數,

像是娘家本,我媽說她一年翻不到兩次,決定不要,

婚紗店給2個大框,但我們覺得很佔空間,只選擇30吋的一個大框, 

訂婚禮服改成兩套媽媽裝,讓媽媽和婆婆省下治裝費,

原本到外縣市拍照要加錢,我們凹到新竹市以北,基隆以南拍照不加錢,

拍照當天造型師跟拍原價4000元,我們凹到2000元,另外2000元由婚紗公司吸收,

還凹到一套vip蘇菲公主裝,看到那造型真的很令人心動,

最重要的是,我們由原先30組48800凹到36組32000,

凹到副理都快翻臉了,呵呵


原先副理說30組算我們30000元,

我有一點心動,但想到婚紗一生只拍一次,

才30組照片有點少,至少要有36組,

而且拍完後加挑一張900元,非常的貴,

就一直問說可不可以增加相片組數,

談了很久,老公突然開口36組32000元,一副要就簽約,不要就走人的態度,

把副理和門市都嚇到,
副理還說:你老公看起來很憨厚,怎麼一說話就嚇人一跳,還是不要開口好了,

呵呵,老公的精明我很早就領教過囉,

最後我們以36組32000成交,感覺還蠻划算


談完後一看時間已經傍晚,

我們從上午11點一直待到下午4點半,共花了5個半小時,連午餐也沒吃,

真的是非常耗費體力呀,

最後又跑去三樓把早上穿過的禮服挑幾件重穿拍照,

直到5點半才離開婚紗店, 

算是有效率啦,原本我們預計至少要花2~4天找婚紗店,

但最後只用半天就決定,省下的時間可以開始去看喜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