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忙裡偷閒和老公跑去大湖的草莓文化館。


之前看別人的網誌,看到超大草莓模型和一堆草莓製品,像是草莓香腸、草莓酒等等,就很心動,

睡到自然醒後,請老公查草莓文化館的地址,準備出發^^

中午我們先到苗栗市區覓食,

因對苗栗不熟,我們想說隨便找一間店能填飽肚子就好,

結果誤打誤撞看到一間滿滿都是人的鍋燒麵店,

鍋燒麵是我在台南求學時很喜歡的麵食之一,剛好路旁又有停車格,

我和老公就選擇這一間店當做我們旅程的第一站。


老公點了牛肉沙茶拌麵,我點了牛肉鍋燒麵,並加點一盤豬耳朵,

牛肉沙茶拌麵送來時,我和老公都有點傻眼,

因以為是乾拌麵,但沒想到沙茶的湯汁非常多,還以為在吃湯麵= =,

不過聽老公說口味還不錯,麵也不會太爛,整體評分應該有85分,

我點的牛肉鍋燒麵,沙茶的味道也很濃,料非常豐富,

麵有點像是細的烏龍麵,很有嚼勁,

不過我蠻佩服自己在33度高溫之下還能吃熱呼呼的湯麵= =,

吃完後,老公買了兩隻7-11的冰棒,我跑去清心買烏龍綠,

把車停在路邊,我倆又開始狂嗑冰,

結果吃太飽的下場是來到草莓文化館後完全吃不下其他東西= =。


草莓文化館位於大湖農會旁,是很多棟建築物合在一起的,

不過我們運氣不好,大湖酒莊在整修沒有開放參觀,

因此我們只參觀了草莓文化館。



來到草莓文化館一定要跟大草莓合影^^


草莓文化館的一樓是農產品展示中心,

一入門就看到超大的棒棒糖,可以拿來打鼓了^^



農產品展示中心顧名思義就是展示一堆草莓製品,

有草莓果醬、草莓巧克力、草莓蛋捲、草莓抱枕、草莓……等等,

看的我眼花撩亂,如果能住在這裡一定很幸福^^



二樓是販賣客家伴手禮的地方,也有DIY教學,

個人是覺得弄的蠻有特色的,不過賣的東西不多,沒有一樓好玩。



草莓文化館後院有一大片的草地,提供遊客休息,

不過遊客大多是聚集在文化館附近買東西,這一片草地反而很少人。




回程上快速道路時,老公突然要我練習開車,

覺得快速道路車流量不多,很適合讓我練車,

我們就在快速道路旁交換位置,由我一路從苗栗開回新竹,

雖然我有上過高速公路的經驗,不過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

而且我從沒路過收費站,實在很擔心車子會過不去,

就一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上路,

雖然老公在旁一直說要放鬆心情、不要緊張,但這真的很難,

一路我抓緊方向盤並留意兩旁的來車,還要注意著車速,

開始佩服能夠在開車時一心N用的人,

原本一路很順暢,但沒想到我前方有一輛車非常詭異,開中間車道,

但在經過某一交流道想要下去時來不及,居然在中間車道減速,還有停下的趨勢,

老公急忙叫我減緩車速,試著閃開他,

後來回頭一看,果真是女生,唉,真的不能怪大家對女生開車有刻板印象,

連我都覺得很誇張,居然在高速公路的車道中間想要停車,有沒有搞錯呀= =,

妳停下來了,後面的車該怎麼辦,

難怪老公說其實高速公路開車也危險,因有很多不可預期的事發生,

而大家的車速通常又很快,一不小心真的很容易釀成危險。


經過了這一個驚魂記,讓我一直有點不安,結果……讓我下錯交流道,

原本要下竹科交流道,但來不及,只好下新竹交流道,

到了光復路趕緊停在路旁把車還給老公,

因光復路交通之亂比起台南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經過這一次的開車,我覺得我還是適合坐車,

唉,能不開車就不要讓我開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