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決定霏霏四個月開始要吃副食品時,

在吃之前當然要先搜尋並幫霏霏採買用具,

讓霏霏能吃得開心,媽咪也能買的開心^^

 

話說湯匙我就買了很多隻,

因看到有人寫說在餵baby吃副食品時,baby會來搶你的湯匙,

果真在餵霏霏時,霏霏吃到一半手就會過來把湯匙搶走,

這時媽咪就要不慌不忙的從消毒鍋裡又變出另一隻,

隨時都stand by好^^

一般湯匙建議都是由淺→深,小→大,

個人覺得黃色小鴨長柄湯匙是最好用的,因大小適合霏霏的嘴巴

 

↓霏霏四個月大,我先用右邊比較小隻的

nEO_IMG_IMG_2037.jpg

 

↓combi的碗和湯匙,還沒用過

nEO_IMG_IMG_2028.jpg 

 

↓一堆湯匙,一度讓我媽以為霏霏有很多張嘴,

哈哈,純粹是我自己想買^^

nEO_IMG_IMG_2043.jpg

 

↓baby吃副食品通常會吃得滿臉和滿身,

所以買塑膠製的圍兜想說比較好清洗,

但根據霏霏的外婆說不是很好用,

感覺脖子的地方卡卡的,

我想是因為霏霏有雙下巴的關係吧T_T

nEO_IMG_IMG_2030.jpg 

 

↓貝親的湯匙和碗組,

當初看上它主要是碗有附蓋子,

想說以後出門使用比較方便,

且附一隻很小隻的軟質湯匙,

一開始在餵霏霏副食品時,這隻小湯匙是最先被我拿來用的,

到現在我也覺得很好用^^

nEO_IMG_IMG_2038.jpg

 

↓製作副食品一定要有的攪拌機,

我自己是有一台大台的食物調理機,

但霏霏現在食量很小,還無須用到食物調理機,

這一隻是親戚從美國搬回來的,非常好用,

現在主要是拿來打頻果泥、南瓜泥和胚芽米泥,

可以打成很綿密的口感,霏霏很喜歡呢^^

是做副食品一定要有的東西

nEO_IMG_IMG_2080.jpg

 

↓製作副食品一定要有的保存盒

nEO_IMG_IMG_2031.jpg 

 

↓在COSTCO買的強化玻璃樂扣罐,

非常好用,可以把食物乾淨的儲存起來,

我超愛的^^

而且透明的材質,可以輕易知道裡面裝甚麼,

在COSTCO買超便宜,18件組才賣9百多,

比外面隨便一個就1~2百塊便宜許多。

nEO_IMG_IMG_2085.jpg

 

↓貝親的煮飯杯,

放在電鍋裡可跟大人的飯一起煮,

感覺還不錯,

不用專門幫霏霏煮,霏霏每天還是可以吃到新鮮的粥,

不過尚未使用。

nEO_IMG_IMG_2033.jpg 

 

↓黃色小鴨電子鍋專用稀飯杯,

買兩副是以後假日回婆家時,可以在婆家使用,

就不用搬來搬去了

nEO_IMG_IMG_2039.jpg

 

↓食物剪刀(尚未使用)

nEO_IMG_IMG_2034.jpg    

 

↓雖然霏霏還不能吃餅乾,

但米餅實在太可愛啦!我還是忍不住買起來存貨,

還好保存期限還很久,不用擔心過期

但我覺得很貴,小小一包就要70大洋T_T

nEO_IMG_IMG_2040.jpg 

 

↓DooBY神奇喝水杯,

聽說非常好用,但適合較大的嬰兒,

所以也是先存貨

nEO_IMG_IMG_2041.jpg  

 

↓小獅王的七件組食物調裡器,

我覺得裡面最好用的就是磨泥器,

但有了攪拌機後,這些就比較少用,

當初是因為退奶粉的錢必須在店裡購買其他商品我才買的,

要不然我應該不會買它

nEO_IMG_IMG_2044.jpg  

 

↓當然,製作副食品一定要有的參考書籍,

這一本也是蠻多人推薦的,

裡頭有各種年齡可以吃的食物,還分春夏秋冬,

並且將食物的營養成份寫得很清楚,

很適合全職媽媽仔細研究,

像我這個職業媽媽就只要照着書裡的食譜來作就好,

已經沒體力研究食物的各種營養成份了T_T

我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一本好像才兩三百吧,蠻便宜的

nEO_IMG_IMG_2086.jpg 

 

↓書裡繽紛的米粥

nEO_IMG_IMG_2087.jpg    

 

其他的東西就等有空在拍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