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霏霏上週發燒到38.5度,

一天早上外婆準備餵霏霏吃副食品時,

發現霏霏臉上起了好多疹子,

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玫瑰疹,

開了感冒藥給霏霏後就說多多休息,



上網查了一下玫瑰疹的資料:

1.幼兒玫瑰疹的病源大多數是由一種叫「人類庖疹病毒第六型  (Human herpes virus type 6)」的病毒傳染而來。

2.經由空氣、飛沫等傳染途徑,在密閉的空間內是很容易被感染到的。

3,在潛伏期7-17天之後,會突然地發燒3-4天,而且體溫常會高達39度,甚至40度;幸運的是,即使如此高燒不斷,小寶寶並不會因此而有病懨懨的情形,精神、活動力也不致於太差,且不會有流鼻水、咳嗽、結膜炎等現象。

4.通常3-4天退燒之後,  全身開始出現分開不成片的小紅疹子,呈現玫瑰樣的粉紅色; 疹子大多自身體開始出現,手、頸部、臉、腳接著也會長,  有時候滿臉長得像個大花臉。玫瑰疹在出疹的同時,幾乎也會退燒了, 而疹子在3天內會逐漸消失,不但不會脫屑且不留下任何疤痕,  可說是「來無影、去無蹤」,病程就此過去。

5.玫瑰疹一年四季皆可以感染, 不過比較起來以晚春以及晚秋兩季最為多見。

6.寶寶身上的皮疹部份, 一般來說是不會癢的,消退之後不會留下痕跡。

7.玫瑰疹是良性疾病,很少有後遺症和併發症。

8.嬰幼兒感染玫瑰疹以6個月到1歲半最為常見,而3歲以內的兒童也會常見到。

9.玫瑰疹,沒有嚴重副作用,故不須特別預防,也沒有疫苗。

10.只要得過一次玫瑰疹的嬰幼兒, 通常都可以獲得終生免疫。不過,有許多病毒感染,也會產生類似的病毒疹, 只是發燒的長短病程不同,疹子也會稍有不同;許多病毒疹,也沒有特定的名稱,不像麻疹、德國麻疹,廣為大家所熟知。

11.極少數在嬰幼兒期未曾感染的「漏網之魚」 ,有可能在成人發病,其表現可能如幼兒般發熱發疹,但淋巴結腫大則可能持續三個月以上(相對嬰幼兒則在發疹後很快的消失), 或者發生急性但預後良好的肝炎。』

 

還好今天疹子退了不少,也沒有發燒了。

不過小孩生病,媽媽都會很心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