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因為幫忙一位國小附幼的老師代課

每天早上六點要起床趕火車

跟小安晚上講電話的時間也只講到十一點就預備去睡

但每次問小安晚上幾點睡

他都說一點多

問他做哪些事情要到那麼晚

他不是說沒什麼事呀,不然就是說做雜事

心裡有點氣 覺得為什麼不早點睡 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直到昨天才終於知道原因……..


週六小安說早上要跟父親談整理房子的事情

要到下午才能過來接我吃晚餐 ㄧ起慶祝交往三個月

當天下午他始終不說要去哪裡吃

在我逼問之下 他說要去中央大學的宵夜街吃雞排

我心想:不會吧,怎麼有人那麼的不浪漫

但他又一副吃雞排也不錯呀,誰說紀念日一定要吃大餐的表情

讓我覺得:好吧,認了,誰叫我找了一個那麼不浪漫的男友呢?

原本想說搭配他的穿著 換一件T恤和牛仔褲 簡簡單單

但他突然問我:妳有沒有小洋裝之類的衣服?

我想了一想說:我有一件很粉紅的小洋裝,從來沒穿過

因為覺得太粉紅了 不好意思

他就說想看我穿

換了粉紅小洋裝後 他問我能不能穿那一套衣服去吃飯?

我心想 去吃中央的宵夜街還要穿洋裝喔?

但想說今天是交往三個月的紀念日 就粉紅一下吧


一路開往中央大學的路上

我也開始豁達 想說能跟著他已經很開心了

不一定要吃什麼大餐

但當他轉到一個巷子時

我發現那是我們第一次約會去的小巷

我問他:我們該不會要去綠風餐廳吧?

他很訝異的說:妳怎麼知道?

我回答:因為第一次約會時 你就帶我來那麼小巷的地方 我當然會留意一下呀

嘴裡雖說著不希望他破費 因那家餐廳最便宜也要400元起跳

但心裡很開心我們的紀念日要在第一次約會的餐廳渡過

小安也很貼心 訂了我們之前坐過的位置


在用餐前 他拿出了一本粉紅色的札記

用照片和文字紀錄了我們交往的點滴和他的心情感想

在看的過程中 非常感動

他說找了很多家文具店才找到我喜歡的粉紅色札記

裡面的照片是他利用晚餐時間跑去照相館沖洗 之後再趕去上班

文字和相片的剪貼則是在與我通電話後弄的

札記的最後一頁寫:

這是我第二次向妳求婚 嫁給我吧!(第一次求婚是在花蓮七星潭)

當下真的非常感動 很想要掉眼淚 很想要抱住他

但因為人很多 加上餐點送來只好作罷


在吃完主餐後

他突然說肚子不舒服

不疑有他的我說:你要不要上廁所呀?

他說好 不過會很久

我只覺得怪怪的 但還是沒多想什麼

在他離開後 我又拿出粉紅色札記仔細閱讀

還沒看完眼角餘光看到有位穿襯衫、西裝褲的男生一直站在我旁邊不走

我好奇的抬眼一看 發現是小安手裡捧著一大束玫瑰花

他看到我注視他時 立刻單腳下跪 手捧著花問我願不願意嫁給他

我被這個驚喜嚇住了 不知如何反應

旁邊的人的鼓動讓我回過神 立刻站起來抱住他並接過花

周遭的人全部拍手

當下我又有想哭的衝動 一直摀著臉 但想說ㄍㄧㄥ住 要哭也回家哭

坐下後 他拿出定情戒

(之前我以為他又忘記去拿了,原來要趁這個場合拿出來呀!!)

將戒子戴在彼此的手指 也認定了對方會是自己要愛一生的人

身旁好心人士也幫我們拍照留念

聽小安說他有看到旁邊兩桌的女生有在哭耶

我心想 本尊都ㄍㄧㄥ住了 妳們在哭什麼?

但當下的氣氛真的是超級感動 我是含著淚水的


原以為今天的驚喜已經結束了

飯後從餐廳走到車子

他刻意不走車前

我又不疑有他的跟著

在打開副駕駛車門時

看到一隻超大的泰迪熊坐在副駕駛位置上

我還以為我開錯車門了

仔細一看沒錯呀是他的車

我才知道今天最後的一個驚喜是超大泰迪熊

他說平常他在新竹上班而我在桃園

這隻泰迪熊可以當作他的分身陪在我身邊

想他的時候就抱抱泰迪熊

摸著泰迪熊柔軟的毛 我的心也跟著柔軟了



今晚一連串的驚喜真的出乎我所意料

因早在上週去花蓮玩時

他就已在花蓮七星潭唱情歌求婚了

他說那時一方面是氣氛對了 一方面也是要降低我的戒心

覺得他已經求過婚了 就不會有驚喜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他晚睡的原因是要策劃這些內容

真的真的很心疼他

因平常上班就要到晚上十點

回到家跟我通電話到十一點多

洗完澡就要弄這些

花時間製做粉紅札記

花時間在新竹尋找泰迪熊

上網看了上百束花後 選了我最愛的粉紅包裝的玫瑰和桔梗

還在吃飯當天先將花束擺在餐廳並請服務生留我們上次坐的位置

這一連串的用心 我真的超級感動的

這真的是我夢想中的求婚方式

他都為我達成了

叫我怎麼不愛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