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有網友分享,過年前後喜餅的價格通常比較低廉,

雖然婚期在七月,但想說早點去看餅也不錯。

在看餅前,做了一下功課:

訂喜餅實戰7問

1.價位:50↑100↑150↑

原價?有無折扣價?量大有無更多折價?

2.內容物:

口味、內容物量(分格的內盒「墊高」否)、保存期限(一般西式1個月、中式1週)、包裝特色?

3.送貨(運費):

加不加價?可否分送不同地點?可否分2天送?個別全省門市取貨?

4.下訂後的變更:

追加是否有折扣?若有新的折扣更優惠,或想改訂其他款,訂金可否全額轉移?下訂後,可否更改盒數、運送時地?若需改多久前告知?

5.付款:

可否刷卡?付清「尾款」的時間?如盒數不足,事後追加「補訂」價位如何?

6.附加服務:可贈或借聘金盒、三層木盛盒、木檻,需多少押金?

7.贈品:

如香燭禮炮、六禮中的四色喜糖、送客用的喜糖、小盒喜糖、喜卡、珠寶盒、喜糖盤、送幾盒餅給新娘、店中名餅數盒、送酒、荼具組、簽名綢?或者贈送的喜餅可以折掉應付款嗎

因我們這次主要目的是試吃和看餅的款式,所以沒有詳細追問

1. 台南舊永瑞珍

這一間餅舖是媽媽念念不忘的店,

每次在吃別人的喜餅時,媽媽總會說還是台南的這一間好吃,

為了滿足媽媽的心願,在過年從台東回程時,刻意繞到台南市區試吃。

這一間店的喜餅是六塊長方餅,沒有提供試吃服務,

店員也不太理人,一切都是我們自己看著辦,

這樣的服務態度照理說我一定不會買,

但想到媽媽念念不忘,還是買了幾個不同口味帶回家,

結果媽媽在吃時說 沒有以前的好吃了,

這一間店是我一輩子的拒絕往來戶了。

2. 三協成

這一家餅舖是我們家到淡水必去的店,

除了試吃的餅給的很大方之外,冬瓜肉餅更是一絕,每次都要帶個幾盒回家,

不過三協成的喜餅價位不太便宜,基本款六塊圓餅都要480元起跳,

如果再加個手工餅乾或者自製的巧克力,一盒六、七百塊跑不掉,

但三協成真的是非常親切又大方呀,

在我們說要看喜餅時,小姐就端出一盤冬瓜肉餅並倒了四杯茶接待,

一一向我們說明不同喜餅的內容物和價位,

最後在我們要離開時更是拿出一盒660元的喜餅和180元的冬瓜肉餅請我們帶回家試吃,

就算最後我們沒有訂這一家的餅,但好印象我想是會永遠留存的吧。

3. 大黑松小倆口

我屬意的是JIOVANA系列~親愛的囍餅禮盒,

這一款只要女生應該都很喜歡,

亮眼的紅色手提包,上下兩層的餅乾,還附送一個紅色零錢包,

比起一般吃完喜餅後,餅盒就沒有其他用途,這一款覺得經濟又實惠,

不過唯一缺點是餅乾量有點少,而且給的喜糖是最普通的,

如果不在乎內容物只在乎餅盒的話,這一款式我最鍾愛的。

4. 禮坊

禮坊的喜餅是除了郭元益法拉頌系列外我覺得比較特殊的,

很多款式的餅乾是之前沒看過,覺得蠻新鮮,

不過缺點是餅盒普通,沒什麼特色,喜歡的夏堤耶(金典)又停產了,

老公在看到一半就比手勢可以離開,看來這一間與我們無緣了。

5. 郭元益

郭元益是我一開始非常屬意的喜餅店,

除了餅盒好看之外,取的名字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

像是 plight蝶語系列、甜蜜婚禮、京饌、鑲守,都覺得名字好美,

但到了門市看實品後,覺得網路拍的照片比較美,

而且盒子都偏薄,不太堅固的感覺,喜餅也很普通,沒太特別,

門市小姐倒是非常熱情,服務態度很好,

而且有趣的是她在介紹喜餅時,強調自家喜餅很厚實,

不像其他喜餅店用薄片的或者只是巧克力醬淋上去而已,

一開始我沒聽出她意指哪一間店,後來老公說她指的是伊莎貝爾,

到了伊莎貝爾聽到門市小姐強調他們主打的薄片餅乾,就會想到郭元益小姐說的話,很有趣。

6. 伊莎貝爾

伊莎貝爾的餅盒是我最喜歡的,美麗、堅固又實用,

想當初學姊訂婚給的喜餅盒,經過三年我還在使用,所以對伊莎貝爾有莫名的好感,

而且有趣的是我們在填寫訂婚日期7月26日時,

門市小姐說她也是去年這一天結婚的,這一天也是她的生日,所以對她意義非凡,

老公說我們也是,我們在去年7月26日交往,今年7月26日結婚,剛好滿一年,

或許這一天真的是所謂的好日子吧~~

伊莎貝爾在三月會推出新款,或許會在去看看吧

7. 皇樓/御倉屋

直到昨天試吃喜餅,我才知道伊莎貝爾、皇樓、御倉屋是同一間公司@@

原先我們在桃園找御倉屋門市時,還在抱怨怎麼只有台北有,桃竹苗都沒有,

進了皇樓的門市,看到前方擺滿了御倉屋禮盒,才知道原來是同一間公司,

御倉屋走的是日本風,很喜歡美美的櫻花印在禮盒的感覺,也覺得餅乾包裝的很精緻,

不過婆婆覺得大部分長輩都沒聽過御倉屋的名字,會覺得失禮,所以應該不會選擇,

倒是皇樓出的新款還不錯,喜氣的紅,上面印了一隻鳳凰,蠻有質感的,列入考慮。


昨天走訪了五間連鎖喜餅店,每到一間都帶回一整袋的試吃品,收穫豐富,

雖覺得餅乾吃來吃去都差沒多少,但禮數還是不能少,

只希望大家拿的滿意,吃的也滿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