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日馬偕的媽媽教室,是我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

之前一直沒有太大的動力去參加,

就算知道有很多小禮物可以拿,但就是提不起動力去上課,

但馬偕這次的題目蠻吸引我的:懷孕後期的不適與生產方式的選擇,

感覺對現在的我很實用,因此就找老公一起報名參加,

費用需要100元。

 

週六早上9點半上課,

沒想到馬偕超多人的,院內根本沒有車位,

就只好我先去報到,老公去附近找車位,

才發現還是一堆人來看病@@

 

主講醫師是李孟儒醫師,我不熟,

但講的蠻實用的,一般建議還是自然產,

初產婦平均陣痛時間約8小時,第二產程約50分鐘,

第三產程則為15分鐘,

醫師也稍微介紹生產過程常遇到的問題,

像是為什麼護士會壓子宮?何謂肩難產?爸爸可以陪產嗎?

哪些人需要剖腹生產?以及是否要施打成人百日咳等等問題,

醫師也把馬偕的產房用照片呈現,讓大家稍微熟悉環境,

都還蠻實用的。

 

接著主講者換成護理師,

主要分享在馬偕生產的一些事項,

像是需要攜帶甚麼物品、生產的費用多少,

以及馬偕目前提供的病房有哪些,

一種是三人房的健保房,

一天加1500元可住二人房,

一天加4500元可住單人房。

我是傾向2人房,一方面房價還可以接受,

另一方面因生產完可能會是母嬰同室,

如果三人房的話,進出的人我覺得會稍嫌複雜,

也擔心會傳染疾病之類的,

因此考慮2人房。

 

上完課就有小禮物啦!

馬偕提供了一大袋的物品,連老公都說怎麼那麼好^^

 

※一大袋的東西

IMG_0383.JPG

 

※我猜應該是集乳袋吧

IMG_0384.JPG

 

※胸部按摩霜

IMG_0388.JPG

 

※紗布衣和襪子

IMG_0389.JPG

 

※挺立的維他命試用包

 IMG_0393.JPG

 

※袋子和紗布巾吧

IMG_0394.JPG

 

豐谷油飯、甲七碗油飯和廣和紅豆湯試吃

不過紅豆湯有標示薏仁,所以甜湯都到老公的肚子裏了>"<

豐谷油飯比較沒味道,甲七碗油飯還蠻香的,但我覺得都普普,沒有特別好吃

IMG_0390.JPG

 

糖村的餅乾

蠻好吃的,但太甜了

IMG_0396.JPG

 

禮坊的彌月蛋糕試吃

因家裡還有RT的蛋糕,且我又跑去買洪瑞珍三明治,

所以還沒吃T_T

IMG_0397.JPG

 

IMG_0398.JPG

 

※看起來超豐富的好奇試用品

有尿布、濕紙巾和袋子,感覺還不錯^^

IMG_0399.JPG

 

現在最想要上的課程是拉梅茲呼吸法,

但時間一直無法配合= ="

希望在生產前可以去上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