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聽說催生比一般自然產更痛,

不過我也只有一次催生經驗,實在無從比較,

不過真的很痛很痛= ="

 

2011年3月30日上午七點從家裡出發,

八點抵達醫院,換上衣服並做一些處理後,

八點半躺在超音波室吊點滴= ="

會躺在超音波室主因為馬偕當天太多人生產,

病床不夠,只好躺在擔架上,

不過睡在擔架上超級不舒服的,屁股非常痛...

 

過沒多久,護士進來塞催生藥,

並轉到待產房裡,開始漫長的等待,

到了中午12點,媽媽買了顆紅饅頭給我填肚子,

開始慢慢有痛的感覺,

到了下午兩點,陣痛變的明顯,

這時老公趕來醫院,我已經開始痛到不能說話了,

到了傍晚,我痛到抓自己的手來咬,

我媽怕我把自己咬受傷,趕緊去藥局買鴨舌棒給我咬,

每次子宮收縮時,我就會把一隻鴨舌棒整個咬爛,

老公還要去我嘴巴把鴨舌棒的屑屑抽出來,

痛到好想尖叫,

連老公的手指都被我咬到噴血T_T

 

護士隔沒多久就會進來內診一次,

每次內診也會痛,但我覺得子宮收縮的痛更痛,

到了五點,護士為了加速產程,

就用細棒把我羊水戳破,讓胎頭能夠更往下,

不過此時的陣痛也比之前更強烈,

讓我一直好想打無痛分娩,

不過護士建議打止痛針就好,就幫我打了一針,

但後來覺得根本沒必要打止痛針,

因打完止痛針後,整個人意識完全模糊,

產程停頓了將近兩個鐘頭,但陣痛依舊持續,

聽老公說等於浪費了兩個小時,還不如趕緊陣痛完將小孩生出= ="

 

到傍晚,護士進來說如果有想要解便的感覺就跟她們說,

一開始還不懂,

後來才知道原來即將生產時的確像解便的感覺,

到了晚上9點半,我已經痛到一直跟老公說趕緊叫護士來,

我很想要上廁所,

剛好一位資深的護士進來幫我內診,

並敎了我兩次呼吸用力法,

就立刻把我推出去,並跟我家人說把東西收一收,

到產房門口等著。

 

進產房後,要自己挪到產台上,

我一直覺得已經夠痛了,還要自己挪到產台上真的很不仁慈= ="

之後一堆護士開始進行消毒和鋪消毒布,

子宮的陣痛讓我一直想尖叫,

還被一位護士罵說不准叫,要把力氣用到生小孩上= ="

不過這也是沒錯啦,

聽護士的指令總比自己亂用力來的正確。

 

開始生產,

護士說,在子宮收縮到最痛時就是要出力的時候,

可能我出力有出對地方吧,

推進產房不到3分鐘我就把小咩咩生出來,

醫生當場還跟我說我那麼好生,可以預備生第二胎了= ="

不過生產時剪會陰真的不痛,

但生產後在缝會陰時很痛,

可能麻藥沒有完全發揮,每被針戳一次我就哀號一次,

想說醫生你是在繡花嗎?趕緊缝完吧.....

 

生產完後還要揉子宮,揉子宮就像是揉黑青一樣,

但比揉黑青還要痛上100倍,

難怪孩子的生日是媽媽的母難日,

我開始有深刻的體會...

 

生完後,馬偕只剩單人房,其他都住滿了,

雖然單人房很貴,但老公還是給他花下去(拍拍手),

讓我這三天在馬偕能夠好好的休息,

果真錢還是要捨得花,並花在有用的地方^^

 

後來大家問我子宮的陣痛是什麼感覺,

我覺得真的像是被車子輾過來輾過去,

雖然我是沒被車輾過啦,

但這種痛實在很不想經歷第二次= ="

所以我的第二胎我看是遙遙無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