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霏霏最近的狀況很多,

眼睛長針眼長一個多月了,一直消不掉,

帶去很多家眼科診所,醫生都只是說怎麼長那麼多顆,

然後給藥水和藥膏,

但一直治療不好,

最後只好去長庚小兒眼科,

醫生的說法和之前醫生說法大同小異,

都說是體質問題,

給了眼藥水和服用藥水,希望霏霏能夠自行好轉,

否則就要動刀了T_T

 

霏霏目前飯量很少,

每一餐大概能吃半碗飯就偷笑了,完全是看心情,

倒是蠻愛紅白蘿蔔、冬瓜等食物,

在婆家是看電視配吃飯(霏霏超愛看電視T_T)

在娘家則是自己坐在餐桌上吃,

霏霏很喜歡自己拿湯匙、叉子和用手吃的到處都是>"<

其實我比較喜歡餵她,

但很多人是說讓孩子自己吃可訓練手眼協調能力,

但讓她自己吃,至少要收半小時以上(滿桌、滿地、滿圍兜飯粒)

不過霏霏目前自我意識很強,

想怎樣就怎樣,

不讓她自己動手吃,她就跟你

做媽的最後都是順著她,唉~~~

 

奶量則是因為某醫生說她喝太多奶了(已從羊奶換回牛奶),

導致長針眼和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現在每天只有喝1~2次,

早上固定喝豆漿180-240CC

午睡奶不一定喝,看當天中午的飯量,

睡前奶240CC

喝得比之前好,但可能飯吃太少了,

還是長很小隻,110個月才10公斤多,

怎麼養都不胖>"<,

媽媽只能自我安慰解讀為:以後不用煩惱減肥了。

 

很愛吃水果葡萄、香蕉、木瓜、柑橘、番茄、西瓜是目前的最愛,

我都是把水果用剪刀剪成一小塊一小塊,

霏霏會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用叉子慢慢吃,

若吃纖維質高的水果,像是蘋果、芭樂、棗子等,

除非她自己想吃,否則會吃一吃吐出來。

 

最近超愛看電視的,

尤其巧連智、米奇妙妙屋和天線寶寶T_T,

我是非常反對讓孩子看電視,

但有時長輩要做事情,

霏霏又在旁邊番,不得已就只好開電視給她看,

其他節目霏霏會看一下下就自己跑去玩,

但唯有上述這三樣結束,是可以目不轉睛一直連續觀看,

完全不休息,

讓我覺得很不妥當,

或許真的要讓霏霏提早上學了,

否則在家一直看電視,腦袋瓜都沒思考能力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