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我是很幸運的小孩,

第一胎有娘家爸媽幫忙照顧小孩,

第二胎有婆家幫忙照顧小孩,

只是習慣這樣悠閒的生活後,會不會就不想要帶小孩了?

這是我很擔心的問題

 

我一直沒有勇氣自己帶小孩,

依賴爸媽習慣了,好像永遠長不大,

總覺得天塌下來有父母幫忙承擔,

我從不擔心孩子給長輩帶會跟自己不親,

我只擔心錯過孩子的成長,

我不是一個有耐心的媽媽,所以不可能留職停薪,

加上我和老公都有共識年輕多賺一點錢,

等孩子上幼稚園後,手邊有點積蓄,

也不用工作那麼辛苦,

假日就可以常常帶孩子去遊山玩水

因此蕎蕎勢必不是要給公婆帶就是給保母帶

 

給公婆帶的話,

每週週間固定一天回婆家看蕎蕎,

另兩天回娘家看霏霏,

但老公勢必只有假日看得到小孩,

我也要奔波來奔波去,

但晚上有長輩幫忙,自己比較輕鬆

 

給保母帶的話,

就沒辦法回娘家顧霏霏,

變得要娘家爸媽願意帶霏霏來新竹小住,

而且晚上只能靠自己,會比較辛苦,

但想想如果覺得當爸媽辛苦,那何必生小孩呢?

我還是覺得必須有當爸媽的責任,

請保母開銷雖然會變多,

但孩子的成長是無價的,

苦個幾年,一定會否及泰然

只是希望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