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在娘家坐月子,

吃好住好,惟一不好的是半夜要自己照顧BABY,

而BABY又是日夜顛倒,所以很辛苦。

 

第二胎,娘家要照顧調皮搗蛋的老大,

不方便也沒時間再幫我坐月子,

加上長輩說月子對女人調理身體很重要,

想說自己不會再生了,

眼睛一閉錢就給它花下去了。

 

想說今年是蛇年,孕媽媽的數量一定沒有去年多,

加上猶豫著要找月子媽媽還是月子中心,

耽擱了一些時間,後來決定月子中心時,

沒想到居然滿滿滿,

打電話問了許多家都客滿,讓我開始著急了,

好不容易打電話給御英園,說還有一間房間有空,

但算算預產期只能住10來天,

但有總比沒有好,

加上學校的學姐有住過,評價還不錯,

在和老公看過後雖然有些猶豫房間沒有對外窗,

但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就立刻下訂。

 

御英園的客服人員說第二胎時間不要抓太緊,

希望我們可以在預產期前多訂幾天,

還好有聽他們的話,

果眞第二胎提前一週出生,

從出院到月子中心銜接的剛剛好^^

 

↓御英園的外觀

隱身在巷內的住宅區,旁邊是一片稻田

環境蠻寧靜的

IMG_5493    

↓BABY入園和出園時車子可開到棚內,

會有警衛撐傘接送

IMG_5494  

↓我住的是沒有對外窗的房型,

個人是覺得沒有太大差別,因為坐月子期間也不會一天到晚往外瞧,

不過這次覺得可惜的是剛好台灣花燈在竹北,

如果有對外窗的話,可以每天看到煙火秀,

我只能到三樓去欣賞T_T

有些可惜

IMG_5495  

↓房間有衣櫃、小冰箱和液晶電視,

一開始很少看電視,到了後期吃飯或擠奶時眞的很無聊,

就會打開電視,不見得收看,覺得聽聽聲音也好,不然眞得蠻悶的,

剛好月子期間又是棒球經典賽,就陪老公一起看^^

IMG_5496  

↓沙發床是餵奶的好地方

個人覺得蠻舒適的

IMG_5497  

↓月子中心我最愛的就是浴室裡的免治馬桶,

熱呼呼的,坐起來超舒服,

後來回婆家繼續坐月子時,最不習慣的就是沒有熱呼呼的馬桶,

緬懷的程度讓老公承諾在自己家中裝一個^^

浴室的一個缺點是沒有乾濕分離,

對習慣乾濕分離的我來說,地板潮濕是件蠻難忍受的事情,

還好浴室有裝暖風機,洗完澡後立刻除濕

IMG_5498  

↓第一天的月子餐

我對月子餐是很挑剔的,

可能第一胎在娘家坐月子,媽媽是五星級伺候,

所有的食材又新鮮又好吃,不惜成本,

每天豬肝、腰子、魚湯等等通通吃到飽,

導致第二胎的月子餐我總笑說是減肥餐,

很少吃到豬肝和腰子,

廚房阿姨的菜又不合我口味,所以吃得蠻痛苦的,

不過份量蠻足夠的,

藥膳湯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甜點大部分是甜粥類,像是紫米紅豆粥或者小米粥等等,

到了後期我幾乎是只嚐幾口或者原封不動,

之前看人家網誌說御英園的菜色重複性太高,

我本人也蠻認同的T_T

不過我超愛他們每晚提供一小杯的黑豆酒,

可能我眞的很愛喝酒吧,哈哈^^

IMG_5500  

 

這一間月子中心在服務上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客服人員每天早上和下午會幫忙纏印尼式腹帶,

本人覺得有綁有差,到了出月子中心時,肚子雖然還有些鬆垮,

但幾乎看不出來有小腹^^

 

BABY有專人照顧,白天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會詢問是否要餵BABY喝奶,

我就會把BABY抱到房間餵奶和培養感情,

到了傍晚累了,就把BABY抱回嬰兒室,晚上就是專屬自己的休息時間,

加上月子中心會幫忙調BABY的時差,我覺得蠻滿意的^^

而且每天都把BABY弄的香噴噴,

讓我好想打電話去問是幫BABY擦甚麼那麼的好聞^^

 

最大缺點是我的房間在二樓緊鄰嬰兒室,

所以BABY的哭聲非常明顯,

不過後期我已經無感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回家BABY哭了我都很淡定,

但公婆就會無法忍受,連忙又哄又抱T_T

 

不過在月子中心要耐著住寂寞,

第一胎在娘家,無聊時可以和媽媽聊天,

但月子中心幾乎都是一個人,

老公又很晚下班,所以蠻無聊的,

不過還好週一有媽媽教室,週三是美髮時間,週四有瑜珈課,

三不五時又有ㄧ堆人想來看我,

加上忙著擠奶、餵奶,反而休息時間不夠,也沒想那麼多,

不過和一個媽媽聊天,

她說住五天就想回家了,可能坐月子的生活眞的很無聊吧~~

 

月子中心22天的生活飛速的過去,

雖有考慮坐滿30天,

但想想多8天的費用都可以單人去日本5日遊,雙人香港4日遊,

想想還是把錢留著出國用^^

在此還是感謝老公的大力支持和贊助,

讓我可以舒適又開心的坐月子^^

老公我最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