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霏霏是容易喜新厭舊的孩子,

媽咪也在試著抓霏霏喜歡閱讀哪方面的書籍,

發現一開始概念書容易吸引霏霏的目光,

但過沒多久就容易膩,

還是有情節的故事書能讀比較久

 

而有情節的故事書以提及爸爸、媽媽之類的,霏霏最喜歡,

目前書單如下:

1.小毛不可以

th  

此書是我大學時願意花重金買麥克出版系列書最關鍵的因素

它的文字非常簡單,一頁頂多幾個字

內容描述小毛是非常調皮的孩子

總是在做媽媽說不可以的事

最後因為調皮打破了家裡的花瓶

媽媽又大叫小毛過來時,媽媽不是處罰,而是給小毛溫馨的擁抱

每次讀到媽咪抱小毛時,霏霏也總會跑到我懷裡討抱

非常的可愛

推薦指數百分百

不過市面上好像沒有單獨出售,我是買套書才有的

 

2.小貓頭鷹

th (1)  

內容描述三隻小貓頭鷹和媽媽住在山洞內

一天媽媽不見了

小貓頭鷹開始不斷想媽媽去哪裡

故事情節也很簡單

我覺得霏霏會喜歡這本書應該是跟她媽媽常常不見有關@@

選擇當職業媽媽勢必沒辦法全心陪伴孩子

但我希望能給孩子較充裕的環境,長大了也無須在金錢上奉養爸媽

不過上幼稚園前一定會把霏霏接回來自己帶

目前是我和老公的共識

 

3.你不能帶氣球進大都會博物館

Y012072168120  

霏霏會喜歡這一本無字書我也很意外

可能因為她喜歡氣球的關係吧@@

這一本書插圖很有趣,內容蠻有深度的

主要分為兩條線在進行,

一條是幫忙看管小女孩氣球的管理員,因氣球飛走了,到處追著氣球跑

一條則是老奶奶和小女孩在博物館內參觀

簡單的一本書就把紐約的街景和博物館介紹完畢

一開始霏霏看幾頁就不看

最近慢慢看了許多頁

希望過陣子能把整本看完

 

4.爸爸永遠會在那兒

th (2)  

這一本是描述單親爸爸和小女孩的故事

小女孩無論做甚麼

只要一抬頭爸爸永遠會在那兒

很感人

霏霏喜歡的原因應該同《小貓頭鷹》一樣

因為主要是住在外公外婆家

爸爸假日才見得到,因此格外喜歡此書吧

 

5.親親晚安

4909100db22b4  

這一本是我和霏霏睡前必定講的故事

內容描述小熊在睡前有很多儀式

最重要的就是熊媽媽親吻小熊

讀到這,我也一定會親親霏霏的額頭

增進母女之間的感情

 

6.洗個不停的媽媽

1990019_nqf5db_m  

這一本書非常童趣

主要是描述一位媽媽非常愛洗東西

一天突然來了一位髒兮兮的雷神小子

媽媽把他洗淨後發現五官都不見了

於是媽媽就叫小孩幫雷神小子畫上五官

結果非常好看

雷神小子回去後,隔天突然來了一大群雷神小子也要媽媽幫他們洗淨

畫上新的五官

很有趣的書

不過霏霏會不會以後都覺得洗衣服是媽媽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