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很猶豫到底要在新竹置產,還是回桃園買房子,

對新竹,我和老公一直沒有歸屬感,

總覺得只是上班工作的地方,

除了東西又貴又不好吃,附近也很少可以走走的地方,

所以每到假日只有沒事,我們就會回桃園。

 

但最近一直在思考未來會在新竹工作多久?

因我們倆在新竹都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如果房子買回桃園,每天通車的話,至少要花一~二小時的時間,

算算油資、過路費,好像不比買在新竹划算,

因此決定先從新竹的房子看起。

 

一開始我們就先排除新成屋,

因在新竹的新成屋隨便三房兩廳的價位都要七八百萬以上,

室內實際使用坪數很多不到25坪,公設比又高,感覺像是花了很多冤枉錢,

所以我們鎖定中古屋,

離我上班的地方大約10分鐘的車程,

開始找尋仲介公司。

 

我們第一間找的是東森房屋,因覺得在網路上房屋的物件還蠻多的,

我們開出我們的需求,

像是價位合理、採光要好、近學區,最好是4房2廳2衛,

然後一定要平面車位(機械車位以我的技術肯定開不進去,技術不好= =)

光是要求平面車位,仲介就刪了一半以上的物件,

仲介說:在新竹這麼小的地方,幾乎都是機械式車位,連新蓋好的大廈很多都是,

不過這樣也很快刪除不符我們需求的物件。

 

在竹師附近幾乎都是20年以上的老房子,

除了外觀陳舊之外,治安也不是那麼好,

像我目前的租屋就曾經鐵門被撬開過,

也聽過有朋友在家時被闖空門的小偷砍傷,

這讓我和老公加深一定要買有管理員管理的房子,

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找來找去,挑到經國路與和平路交叉口的房屋,

這一間房位於邊間,採光非常好,格局方正,有四房兩廳,附平面車面,

離學區又近,很符合我們的需求,

不過缺點就是上下樓不經過管理員,非常奇怪的設計,

長輩看過後自然覺得不太安全,

加上屋齡有12年,雖然屋況保持的很好,

但長輩覺得如果是要住長久,預算不免可以提高一些,

最後我們選擇放棄。

 

這兩週在新竹看了大約有10間房子,

找過的仲介有東森、中信等三家,

有看新成屋,大部分是看中古屋,

歸結出以下幾點心得:

1.新竹這都市非常需要都市重整,房子都是20年以上,路又小條,還可以賣那麼貴,實在沒天良>"<

雖然很多人都問我們怎麼不考慮竹北,問題是竹北的房價都是千萬起跳,對我們這兩個小小上班族來說,

實在是很重的負擔,加上買在竹北就需要兩輛車,又是額外的支出,完全不考慮。

 

2.新竹的有些新成屋真的蠻漂亮的,像我們去看未來21,就覺得還不錯,

可是公設比高,價格一坪要16~17萬,實際使用面積都太小,住起來感覺很擁擠。

 

3.某些新竹人的公德心要再加強,很多都把樓梯間都自己家,拼命堆東西,

雖然這是我無從干涉的地方,可是要我每天面對公共場所堆滿私人物品,真的很痛苦,

住戶的品質真的很重要!!

 

經過這兩週看房,覺得需要從長計議,

雖然未來換屋的機率蠻高的,但我和老公都希望至少可以住個10~20年,

而且買房必須考慮的問題真的好多,

都要一一克服和解決,

所以慢慢看囉,希望能買到理想的好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