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一個多禮拜就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寒假啦^^

最近天氣濕濕冷冷的,

但小朋友來上學的數目居然比之前來的多,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還以為家長都只想在家裡烤火呢!

 

下週的重頭戲是週二的望年會(類似尾牙)摸彩,

以及週四結業式後到新竹煙坡享用下午茶兼校務會議,

反正這幾週就是一直吃吃喝喝,

不過週五晚上要去產檢,

好怕被醫生說體重過重,要我節制飲食>"<

 

最近新聞炒著熱的是優惠利率18%和軍教課稅,

18%早就沒我的份,所以也沒啥好難過的,

但軍教課稅,嗚嗚,我去年才剛考到老師就取消免稅福利,

還真是有點難過呀.....

雖然知道課稅是百姓應盡的義務,

而且政府也承諾會把課稅的金額補給軍教人員,

但看到配套措施後,只能大感失望.....

對幼稚園老師來說,幾乎沒甚麼差別,

像是導師費調高到3000元,但一般幼稚園老師都是對分,所以實際才多了500,

導師一週減少四節課,

但幼稚園老師是全天stand by,哪有分甚麼幾節幾節的,

現在有的福利只有寒、暑假和不知道未來領不領的到的退休金,

以後會不會被吵著取消還不一定,

所以還是要為未來做打算,

不能過著安逸的生活呀.....

人人看似的鐵飯碗,似乎也不是那麼好捧的,

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至少短期之內不會失業,似乎也是主的祝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