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度過了忙碌的一天!!

 

之前婆婆說有一位阿姨在做pizza的餅皮,不過很多都是NG的,

因此拿了兩袋NG餅皮給我婆婆,

婆婆就找我和我老公一起做,

我是從來沒做過pizza,老公則是之前曾在50元pizza店打過工,

所以老公開始技術指導,

首先在麵皮上塗上大量的義大利醬,老公說pizza主要的味道就是靠這醬,不能省,

在塗好醬的餅皮上我們加了玉米粒、鳳梨切片、蝦仁和培根,

我和老公都不愛青豆仁,所以做了3片有加,3片沒有加的pizza,

最後再灑上大量的起司條,把料滿滿的蓋住就大功告成啦!!

 

烤箱先預熱幾分鐘後,把pizza送進烤箱烤個15分鐘,

香噴噴的pizza就出爐囉,

不過因為起司味真的很濃,我吃一半就膩了,剩下的全交給老公解決,

難怪他一直說我企圖養肥他= =

 

吃完午餐休息片刻後,開始幫婆婆做月餅,

之前婆婆曾在農會學做月餅,做出興趣後就自己買材料DIY,

除了自己吃之外,也可以送人^^

下午我們先做蛋黃酥,做了紅豆蛋黃和綠茶梅子口味,

因我娘家爸爸特愛綠豆凸,婆婆也教我和老公怎麼做綠豆凸,

最後做了鳳梨酥,婆婆說鳳梨酥最簡單,用模子壓出形狀即可。

 

在製作的過程中真的覺得很恐怖,

所有的材料都是油膩膩的,

包括油皮、酥皮和內餡,做完之後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 >”<

熱量超高的= =

而且非常累,雖然一個蛋黃酥的成本不算高,

不過真的很花時間和力氣,

超級佩服我婆婆的,可以每天花時間做這些,

我和老公做了一個下午就決定寧願花錢去買也不要自己做,

真的太辛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