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輩都在問我說,

做那麼多的檢查有什麼用嗎?

例行產檢不夠啊?

為什麼還要額外做羊膜穿刺以及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等等,

但為了小咩咩的健康,

我和老公還是請假去台北做檢查。

 

原本預約12月24日(五),但因著有人取消,

所以我提前到12月6日(一)去檢查,

原本打算坐火車轉捷運,

但老公怕我舟車勞頓,所以還是選擇開車,

不過台北真是塞呀,

都提早半個多小時出門,還是差點遲到= ="

 

到了台兒診所,

護士小姐問得很仔細,包括懷孕前最後一次行房是幾號?

我最好是會記得啦= ="

問完所有該問的問題,

超音波技師先幫我做陰道超音波,測量子宮頸長度,

並說小咩咩還蠻活潑的^^

 

之後換醫師照腹部超音波,

不過小咩咩這一天不乖,

一直當趴趴熊,不肯翻身,讓醫師照心臟,

醫師只好請我去上廁所,看看小咩咩是否會轉身,

不過第二次照時,小咩咩還是不肯轉身,

只好又離席,去待客室喝水看雜誌,

心裡想著,台北的停車費很貴耶,趕快給我翻身啦!!

 

還好第三次,小咩咩總算合作,稍稍翻身,

讓醫師能順利的照完,

不過因為時間拖的比較久,

儀器在腹部上一直磨動,到後來覺得很累、不太舒服,

還好有順利完成,如果繼續拖下去,我想我一定會打道回府了。

 

在照的過程,還是覺得像看恐龍歷險記,

看不出所以然,而且醫生也專心的照超音波,

只跟旁邊的計師說話,請她記錄,

照了快一個多小時,我躺在床上都快睡著了。

 

照完後,由計師跟我們說明照超音波的結果,

從小咩咩的頭講到腳,由內講到外,

並說小咩咩是體型嬌小的女生,

看來完全是遺傳到我家了T_T

老公還夢想小咩咩會像林志玲一樣高,

可能做夢比較快吧= ="

 

目前已做完羊膜穿刺和高層次超音波,

要自費的檢查剩下不多,

做這兩項檢查就花了快一萬,荷包大失血.......

小咩咩出生後一定要孝順爸比和媽咪呀

 

附上一張小咩咩的頭顱照^^

DSC098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