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懷蕎蕎和生蕎蕎都在意料之外

 

2013年2月17日落紅,

2013年2月19日凌晨開始有陣痛感覺,

想想不放心,

當天早晨和老公到謝祖柏婦產科報到,

想說還是去看一下比較放心,

心裡也想說應該會被退貨,

因為陣痛的頻率不高,也在可忍受的範圍內,

但護士一內診發現開4公分了,就說要住院察看,

到了下午沒甚麼進展,護士說去爬爬樓梯,

但其實我不打算在2月19日生產,

一方面是不想生水瓶座的小孩,

一方面想說生日在2月20日比較好記,

但護士一直說要去爬樓梯,

只好跟媽媽意思意思的爬加走一個小時,

還打電話跟老公說幫我買麵包,怕半夜肚子餓。

 

沒想到到了傍晚5點多陣痛的頻率和痛度增高,

護士連忙把我推進產房,

一內診發現開了四指,有8公分,就說準備要生了,

我還跟護士討價還價說可不可以撐到2月20日,

護士說:不可能,打包票說晚上7點前小孩就會出生,

我說:那我可以打電話給我老公嗎?

護士說:找你老公幹麻?他又不能做甚麼!

但我心想至少他是孩子的爸呀,孩子出生爸爸總要第一個看到吧T_T

還好我媽趕緊聯繫老公,叫他從公司趕過來

 

到了6點多陣痛頻率和痛感持續上升,

越來越無法忍受,

而我用力的方式也一直錯誤,

遲遲無法把小孩生出來,

護士發現小孩的心跳有下降的趨勢,

趕緊幫我戴上氧氣罩,打電話給醫生請他過來接生,

沒多久,小孩就生出來了,

體重2950克,比霏霏重了約300克,

比預估少約200克。

 

第二胎的產程比第一胎的確快許多,

從真正陣痛到生產約一個多小時,

沒有太折磨媽媽,

但在推進產房後第一胎比較順利,

只花3分鐘就把霏霏生出來,可能霏霏的體重比較輕,

所以像是從產道滑出來一樣,

但第二胎的產程差不多有半小時以上,

在生的過程中,尖叫連連,

護士也幫忙推肚子,BABY感覺是用擠的擠出來,

痛死我了,

產後在縫會陰時也花比較長得時間,

所以自然產BABY的體重眞的不能太重,要不然好難生>"<

 

但第二胎陣痛的時間沒有太久,

所以體力恢復也比第一胎來的快,

第一胎在馬偕餵奶還要老公推輪椅過去餵奶,

第二胎沒多久就可以自行下床,

體力也比較好,

謝祖柏有提供月子餐,婆婆和阿姨也煮了好吃的魚湯和豬肝,

謝祖柏的護士比較有人情味,也會跟妳聊媽媽經,

不過出院前的小插曲,

護士看錯BABY的新生兒聽力篩檢,以為有一耳沒有過,

要我們等第二次篩檢,後來發現是她們搞錯了T_T

讓我覺得有點三條線,還好一切正常,

準備去月子中心花錢當貴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